三门峡庙底沟博物馆设计方案论证会召开

2016-05-07 12:58 来源:映象网

三门峡庙底沟遗址公园暨庙底沟博物馆设计方案论证会召开

三门峡庙底沟遗址公园暨庙底沟博物馆设计方案论证会

三门峡庙底沟遗址公园暨庙底沟博物馆设计方案论证会召开

论证会召开

三门峡庙底沟遗址公园暨庙底沟博物馆设计方案论证会召开

论证会现场

  5月6日上午,三门峡庙底沟遗址公园暨庙底沟博物馆设计方案论证会在北京河南大厦召开,多位国内文物、博物馆方面的专家相聚一堂,为庙底沟遗址公园、博物馆设计建言献策。

  河南省总工会主席、省考古学会名誉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大卫,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驻京办主任高保群,省文化厅厅长杨丽萍,省文物局副局长、研究员孙英民,三门峡市领导赵海燕、杨骁、吕挺琳、王振清出席论证会。

  论证会上,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庙底沟遗址考古工程主持人樊温泉介绍了庙底沟遗址发掘和钻探情况,清华大学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介绍了庙底沟遗址公园设计方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介绍了庙底沟遗址博物馆设计方案。

  与会专家就庙底沟遗址公园及庙底沟博物馆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论证,并对庙底沟遗址项目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庙底沟文化遗址公园、博物馆在设计中要符合遗址时代和地域特色,更要正确处理好文物保护、经济开发和文化展示的相互关系,既服务现在又谋划好未来,把庙底沟文化的价值展示给世人。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