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戏曲进校园”工作推进会在三门峡召开

2016-05-26 09:23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戏曲进校园”工作推进会在三门峡召开

“戏曲进校园”推介会

河南省“戏曲进校园”工作推进会在三门峡召开

推介会现场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卢盼盼)  5月25日15时,河南省“戏曲进校园”工作推进会在金泉宾馆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领导有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委宣传部文艺处长杨彦玲等,濮阳、驻马店、汝州、郑州、许昌、南阳、济源八地市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杨彦玲主持。三门峡市委副书记郭绍伟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三门峡市的文艺工作,在省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善抓落实,做成了一批领导关注、群众满意、反响较好的文艺项目。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同志传达领导讲话精神;三门峡、濮阳、驻马店、汝州宣传部领导对“中原大舞台”活动情况进行了汇报。郑州、许昌、南阳、济源对“戏曲进校园”工作筹备情况依次做了情况汇报。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做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刘奇葆部长视察河南时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观摩交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推动“戏曲进校园”、“中原文化大舞台”等任务取得新进展。指出2016年度按照有关要求,抓紧对接联络,尽快落实,全面开展2016年度“中原大舞台”活动。针对“戏曲进校园”王耀指出“一年试点、两年推广、三年普及”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戏曲传承活动。今年初步选定郑州、许昌、南阳、济源为试点,同时也欢迎有条件、有积极性的地市申报试点,并对申报进度做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