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移动被投诉涉嫌误导消费者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6-06-15 08:54 来源:映象网

  三门峡移动公司被投诉涉嫌误导消费者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三门峡移动公司活动截图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近日,中国移动公司三门峡分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全城疯抢!到三门峡市区移动营业厅领智能腕表手机啦!!”的消息,该微信内容发布后,迅速在三门峡各网友的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记者向工商部门了解情况,回应称该消息涉嫌误导消费者。

  6月7日,中国移动公司三门峡分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全城疯抢!到三门峡市区移动营业厅领智能腕表手机啦!!”的消息,文中称只要将此消息分享至微信朋友圈,且评论栏集满19条“买手机到中国移动”后,仅需85元即送三星同款智能腕表手机;如果评论栏集满29条“买手机到中国移动”,仅需99元即送苹果同款智能腕表手机。此外,该消息中还公布了5个活动地点,活动时间为6月9日——11日。该微信内容发布后,很快在三门峡网友的微信朋友圈被飞速转发。

  日前,多数市民向映象网记者投诉,称移动公司在此次活动中的腕表并非真正的三星和苹果品牌,而是高仿的,网上也才卖99—138元不等。另有市民说,你如果去移动营业厅领取腕表,还需要花钱办一张手机卡,每月最低消费18元。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当天尝试点击三门峡移动分公司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但该条信息已被屏蔽无法打开。记者来到三门峡市区六峰路移动营业厅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兑换活动目前仍还能办理。“前两天是需要新办卡的,不过从今天开始,根据客户的要求可办也可不办。”该工作人员说。随后,该名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所谓的苹果同款腕表,但是记者看到该腕表上并没有苹果的标志,而是一个叫索立信的品牌。

  在三门峡市工商局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移动发布的该消息属于广告范围,但广告内容涉嫌误导消费者。“苹果同款或者三星同款,用这样的词语显然是不合适的,应该实事求是在广告中告知消费者腕表的品牌,许多消费者都把三星同款或者苹果同款理解成了三星或者苹果中的某一种腕表。”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开始介入调查。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