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2016-06-15 10: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张兵波 张娜娜 )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日前,三门峡市陕州区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全区13个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安监站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安全工作副职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2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河南省安全监管局政策法规处调研员张克之主讲,采取理论讲解、视频演示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剖析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案例的事故原因、事故性质、责任追究范围,来详细解读新颁布的《河南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省政府173号令)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并对《办法》中明确的乡镇政府、行业监管部门和企业在隐患排查工作中的职责进行了详细阐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大讲堂。

  陕州区安委会负责人对当前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思想,强化“惊醒、落实、重点和责任”四种意识,深刻认识“失职追责、尽职减责”的重要性,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