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尹庄镇“四进农家”助力扶贫攻坚

2016-06-24 15: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张金佩) 灵宝市尹庄镇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扶贫攻坚相结合,立足学习教育,促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四进农家”活动,干实事、务实效,切实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文化宣传进农家,确保思想脱贫。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该镇坚持农村文化场所建设,为群众开展文化宣传、组织娱乐活动提供方便场地。该镇新建成镇文化站1个,村(社区)级文化活动大院(广场)18个,文化娱乐场所12个,远程教育站点28个。打造了村村有场所,人人有娱乐活动的新农村文化宣传阵地。

  民意征求进农家,深入了解群众。镇班子成员、村两委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了解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与群众交流发展产业化的设想和意见,畅通了民意诉求渠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呈现了问计于民谋划“小康梦”的亮点和特色。

  科技知识进农家,助推创业增收。基层党组织结合脱贫工作,优先帮助贫困家庭发展食用菌生产、小杂水果种植、特色品种养殖等致富项目,认真开展SYB就业培训,积极为有需求、有条件的群众提供创业帮扶资金。

  爱心协会进农家,真情帮扶群众。镇妇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爱心协会,建立健全关爱服务体系,竭力保障农村“三留守”人员和部分特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有计划的进行定期资金扶持和生产生活帮助,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子女就学、生产和生活问题。

  该镇通过明确的思路,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争取尽早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不落下一个贫困群众,力争早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