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警方调动“天眼”24小时破获盗窃电缆案

2016-07-08 11:54 来源:映象网

  渑池警方调动“天眼”24小时破获盗窃电缆案

  嫌疑车辆

  渑池警方调动“天眼”24小时破获盗窃电缆案

   嫌疑人

  映象网三门峡讯 (王俊生 陈明周) 7月4日,渑池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作战,精心研判,不到24小时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缆案件,在义马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电缆。

  轿车顶绑着大盘电缆

  7月4日凌晨5时许,渑池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视频民警接到110指令:渑池县某社区电缆被盗。合成作战中心值班民警李超峰、范钦臣迅速出警,根据现场位置查看监控,认真调查。不到一个小时时间,民警就发现一辆橙色雪佛兰轿车车顶放着一大盘电缆,经过现场附近监控。顺线追踪,嫌疑车辆消失在义马市区。

  收购站发现嫌疑车辆

  视频民警配合刑警七中队,迅速到义马市区进行摸排走访,最终在一个废品收购站里发现嫌疑车辆。经过蹲守,公安民警将准备驾车离开的邵某成功抓获。根据邵某供述,公安民警于当晚22时许在某网吧将嫌疑人孟某、张某抓获。

  三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邵某、孟某、张某三人是朋友关系,平时无所事事,经过事先踩点后,7月4日凌晨2时许,三人从开车从义马来到渑池某施工工地,盗窃走100米共价值6000余元的电缆,还未来得及销赃,即被循线赶来的民警抓获。目前,三名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不到24小时追回被盗电缆,受害人在接到民警通知时说:“真不敢相信,渑池公安破案太神速了!”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