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三门峡崤山支行着力牢筑反洗钱防线

2016-07-21 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王俊生 马建华 朱春江) 为提升合规经营和防洗钱风险能力,切实提高反洗钱工作质量,农行三门峡崤山支行及时传达贯彻监管部门、上级行反洗钱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各类活动,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反洗钱工作形势,面对洗钱的严峻威胁,坚持勤勉尽责,全力做好反洗钱各项工作,扎实筑牢反洗钱防线。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依法履职。洗钱是严重的经济犯罪行为,不仅破坏经济活动的公平公正原则,破坏市场经济有序竞争,而且损害金融机构的声誉和正常运转,威胁金融机构的安全稳定。农行崤山支行紧扣“反洗钱全员义务”和“依法履职、尽职尽责”两条主线,通过集中培训、案例解析,认真学习贯彻反洗钱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全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强化全辖网点、业务部门及管理层人员依法履职,从维护国家安全、金融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农业银行良好社会形象及声誉的大局出发,做好各项工作。

  强化客户识别,完善防范体系。金融机构作为控制反洗钱的第一道屏障,要确保金融领域反洗钱工作措施得到全面落实,就必须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了解客户”的优势,提高反洗钱主动性。农行崤山支行要求营业网点要严把新增客户准入关,做好存量客户尽职调查,消除风险隐患;突出抓好涉敏业务风险防控,着重抓好涉敏管理基础工作,提高涉敏集中甄别处理的严谨性、规范性和协同性,对可疑交易进行汇总、分析和报告,及时分析上报大额可疑支付交易,为上级行及监管机构准确定性及时提供第一手材料,为全辖经营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合规保障。2016年上半年,通过对反洗钱管理系统提取的大额、可疑交易的分析、甄别与排除,全行共排除大额交易16929152笔,可疑交易45748笔,补正交易5694笔,均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

  做好风险提示,积极开展宣传。为推动反洗钱工作走进千家万户,使社会公众了解目前国内外反洗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的宣传和实施,农行崤山支行利用营业网点门头LED屏幕滚动显示宣传标语,同时在营业厅显著位置摆放反洗钱相关知识展板和宣传折页,积极向客户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今年上半年,农行崤山支行分别于3月15日“维护消费者权益日”在市中心商贸集中区和5月25日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期间,选择在人流量密集的长途汽车站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普及反洗钱知识及法律制度,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受理公众咨询600余人次。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