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妇联:撑起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半边天”

2016-07-21 10: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 (王俊生 张兵波 王晓娜) 近期,三门峡市陕州区妇联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为契机,回顾总结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干部充分发挥妇联会的纽带作用,发挥职能优势,加压奋进,主动作为,撑起陕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半边天”。

  该区妇联会以推进“巧媳妇”工程实施为抓手,助力巾帼脱贫。借助全区扶贫攻坚的有利契机,通过技术培训、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等形成巾帼脱贫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党政工作大局中展示妇联组织作为;持续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着力推进“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深入开展。通过活动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特别是妇女同胞树立起廉洁意识,当倡廉、守廉、助廉表率;维护好妇女儿童权益,关爱“三留守”人员。各级妇联组织要做好实事化维权,充分发“姐姐解困团”妇女儿童维权站等组织阵地作用,开展多样的结对资助、亲情抚慰、节日慰问等活动关爱弱势群体。落实好“心系妇儿—家庭教育微课堂”公益项目。

  同时,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为重点,不断转变作风加强妇联干部、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提高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树立妇联干部的良好形象。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