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体育局深入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6-08-12 16:32 来源:映象网

  三门峡市体育局深入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深入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映象网三门峡讯 (王俊生 兀占斌 范艳龙 李国宣) 8月4日,三门峡市体育局再次深入贫困帮扶村陕州区店子乡黄塘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当日,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孔辉带队一行10人来到店子乡黄塘村,查看了市体育局援建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并与村干部和部分贫困户代表面对面交谈,详细询问了精准扶贫的工作台账建立情况、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开展情况、上级帮扶政策措施和市体育局帮扶54户贫困户在推进脱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研究谋划黄塘村重点产业发展、扶贫项目申报等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思路、新举措。

  随后,体育局10名帮扶人深入农户家里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子女入学情况及主要经济来源,现场与帮扶家庭共同探讨增收脱贫路子,详细掌握了每户困难家庭的全面资料,建立完善扶贫工作台账,同时,向帮扶对象宣传市、区脱贫攻坚政策,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其中,王伟波副调研员帮扶对象家中有一名大学新生,今年,以608分的成绩考入西南财经大学,为解决其顺利入学,体育局领导立刻电话咨询相关助学政策,为该生解决了贫困资助的申报及助学贷款事项,解决了该贫困户孩子顺利入学问题。在得知一贫困户孩子考入三门峡市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部,正为孩子学费犯愁时,局领导现场联系该院领导,申请了减免学费。体育局高效的办事风格,收到了贫困户及老百姓的高度赞扬。

  在和乡干部、村干部座谈交流时,孔辉强调,一要领会政策。要深刻领会上级关于精准扶贫的政策要义,用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满意,有更多的获得感。二要用活政策。立足2018年以前实现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要坚持分类施策,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真正实现对贫困人口的精细化管理、对扶贫资源的精确化配置、对贫困农户的精准化扶持。三要加强执行力。村“两委”班子务必要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理清扶贫攻坚思路、落实主体责任,不等不靠,发挥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加强执行力,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