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楹联论坛暨“把楹联写在党旗上”研讨会

2016-09-22 09:32 来源:映象网

  第十二届中国(三门峡)楹联论坛暨“把楹联写在党旗上”理论研讨会开幕

  理论研讨会现场

  第十二届中国(三门峡)楹联论坛暨“把楹联写在党旗上”理论研讨会开幕

  与会领导为20位论文获奖者颁奖

  映象网三门峡讯 (王俊生 卢盼盼) 9月21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三门峡)楹联论坛暨“把楹联写在党旗上”理论研讨会在三门峡市天鹅湖大酒店召开。本次楹联论坛由中国楹联学会、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文联主办,三门峡市楹联学会、三门峡市湖滨区纪委、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宣传部承办。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三门峡市委副书记郭绍伟,三门峡市湖滨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振清主持开幕式。

  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叶子彤、刘太品,名誉副会长卢晓;三门峡市纪委副书记金校卫,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欣照,市文联主席孟国栋;湖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留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志彬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在讲话中指出,楹联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千百年来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近年来,三门峡市在弘扬国学、促进廉政文化建设方面,把廉政文化与楹联文化有机融合,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形成了“以联促廉、以廉兴联”的廉政楹联文化现象。同时,希望三门峡以举办这次楹联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把楹联写在党旗上”伟大历史使命感,进一步搞好楹联文化建设的自信心和自觉性,再接再厉、树立标杆,当好旗帜,传承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国楹联事业大繁荣、大发展。

  郭绍伟在致辞中,代表三门峡市委、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中国楹联学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全国楹联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三门峡的市情以及近年来三门峡廉政文化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三门峡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持续推进廉政教育基地组团发展,形成以甘棠苑、函谷关修德养廉馆、刘少奇旧居“一苑一馆一居”为基础,廉政诗词楹联文化基地和廉政剪纸艺术基地为拓展,警示教育基地为重点的“3+2+1”廉政教育基地新格局;成功举办了五届全国廉政诗词楹联大奖赛,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了廉政诗词楹联品牌。同时,希望全国楹联界朋友到三门峡多走走、多看看,感受三门峡厚重的历史、辉煌的文化,为三门峡创作更加优美的诗篇和更加高雅的墨宝。

  李涛在讲话中指出,第十二届中国(三门峡)楹联论坛暨“把楹联写在党旗上”理论研讨会能够在三门峡市湖滨区举办,体现了中国楹联学会对三门峡楹联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三门峡在全国楹联界的影响力。三门峡市湖滨区将以此次楹联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一如既往地支持三门峡楹联事业的发展,以联为媒,广交朋友、携手合作,不断提升三门峡,不断提升湖滨区在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让楹联文化在湖滨区这块广袤的土地上熠熠生辉、不断传承。

  据悉,参加开幕式的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南、河北、湖北、甘肃、新疆等20余个省(市)楹联学会的代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楹联文化联席会三省四市代表,论文获奖作者代表,以及市、区相关单位等150余人。在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20位论文获奖者颁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相聚天鹅城·国学经典吟诵会,召开黄河金三角楹联文化联席会第五次会议,举行“中国楹联教育基地”授牌仪式,观摩三门峡廉政文化建设情况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