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数百名环卫工过“生日”

2016-10-26 15:45 来源:映象网

  爱护环境是给环卫工人最好的节日礼物

  环卫工人享用免费的“爱心早餐”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李飞)这几天,天气逐渐变冷了,许多群众也早已穿上了毛衣、外套进行保暖,而三门峡市陕州区某酒店里却是一片暖意浓浓。清晨一大早,该酒店里就来了一群有着“城市美容师”美名的特殊客人——环卫工人,他们是应酒店的邀请在河南省第十九届环卫工人节当天,进店来享用免费的“爱心早餐”。

  10月26号早上8时,也正值这家爱心酒店的早餐营业时间,此时身穿橘红色马甲的环卫工人们相继走进饭店,坐在餐厅内等着吃早饭。不一会,在温暖整洁的餐厅里,酒店服务人员就把热腾腾的羊肉汤和香喷喷的烧饼、黄面馍端到了餐桌上,热情地帮他们拿取餐具,为环卫工人提供着周到的服务。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洒着绿油油的香菜,红色的辣椒油,这让坐在暖和舒适的餐厅里喝着羊肉汤的环卫工人们脸上满是惬意。

  陕州区环卫工人闫会娟说:“非常感谢(金苹果温泉酒店)百姓厨房的青春羊肉馆对咱们环卫工人送温暖(公益)活动,今天这么冷的天来这里喝上这热腾腾的羊肉汤,心里觉得非常舒服。”酒店主厨告诉记者,我们从昨天凌晨都开始熬制羊汤了,主要是让环卫工人喝上一碗健康的热气腾腾的唐肉体,一碗(羊肉)汤温暖一座城市。一位白发苍苍的大姐一边往汤里泡着烧饼一边笑着告诉记者说,社会上能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这羊肉汤真是喝到肚子里,暖到心里啊。

  在酒店内,许多环卫工人在喝着羊肉汤的同时也发现了墙壁上的电视机一直在循环播放着关于他们的公益短片,视频中讲述了环卫工人在马路上的清扫捡拾,垃圾中转站的汗流浃背,终端处理场所的辛勤奉献,他们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也让在场的大家满是心酸。

  金苹果温泉酒店副总张园园说,看完这个视频之后真的是感触非常多,我们作为城市居民,每天享受着环卫工人辛勤劳动带来的成果,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金苹果酒店所有的员工能够发自内心的去尊重和关心他们。

  当他们还正在喝着美味的羊肉汤时,该酒店与陕州区住建局特意为现场得120名环卫工人送上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尤其是今年62岁的吕肇毅和65岁的潘巷文两位老人,看着漂亮的生日蛋糕,笑称自己好幸福,这还是头一回给自己过生日,并且是在环卫工人节当天集体过一次属于大家的生日会。

  当天,该酒店还为未到现场的200名环卫工人发放了爱心大礼包,并与已经喝上热腾腾羊肉汤的环卫工人进行合影留念。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