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水果罐头时隔两年重返美国市场

2016-10-31 15: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三门峡讯(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吕晓飞)日前,经三门峡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共6批、97吨,货值5万美元的苹果酱罐头陆续在美国通关,这标志着三门峡市水果罐头时隔两年再次成功进入美国市场。

  2014年,三门峡市传统出口产品-苹果酱罐头停止出口。2016年初,三门峡源丰果业有限公司有意向发展苹果酱出口业务。为促进三门峡市果品深加工产品发展,帮助该企业成功出口,三门峡检验检疫多次深入企业车间,采取“一企一策”,实施精准帮扶。

  一是指导企业获得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针对企业初建,对出口食品相关法规掌握不深不细的实际情况,帮助企业快速了解流程、需提交材料、政策依据以及备案管理系统的操作等。多次到车间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加工细节符合备案要求。

  二是义务为企业提供HACCP认证咨询服务。对于输美、输欧加工食品,国外客户大多要求生产企业取得HACCP认证。应企业请求,三门峡局指定专人帮助企业建立HACCP计划,确定关键控制点,编制相关记录,使企业顺利获得第三方认证,取得国外订单。

  三是提供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服务。搜集近年来出口市场对相关产品的预警、通报和最新技术法规等信息,指导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检自控,确保产品满足国外官方安全卫生要求。鼓励企业在美国FDA进行FCE/SID注册,提供美国“食品安全现代化法案”、“食品防护计划”等诸多培训机会。

  四是便捷通关,对出口产品实行快验快放。上线E-CIQ系统,除首次出口产品实施抽样检验外,对不需送实验室检测批次,仅实施现场查验核放,极大提升了通关时效。

责编:孟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