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抗旱督导组到虞城县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2014-08-04 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近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何晓丹为组长的省政府抗旱督导组一行4人,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军,市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冯保健,虞城县政府副县长江正立和县水务局局长展东升的陪同下,到虞城县督导检查抗旱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到虞城县黄冢、杜集等乡镇进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县水务局局长展东升关于全县抗旱行动情况的工作汇报。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走进田间地头查看旱情、墒情,与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抗旱和农作物管理等情况。沿途看到虞城县水务局抗旱服务队和农民群众正通过机井、沟渠利用各种灌溉设备掀起抗旱保秋高潮时非常高兴,对虞城县抗旱工作领导重视、宣传到位、组织得力、行动较快,抗旱保秋取得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把抗旱保秋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上重视、工作上落实,切实抓紧抓好,动员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二要高度重视城乡居民饮水安全问题,认真摸底排查,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求。三要密切监测天气和旱情发展趋势,掌握水资源的储备情况,及时会商研判形势,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抗旱指导和技术服务,切实把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到位。四是严防旱涝急转,抓紧组织群众开展抗旱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随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特别要关注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内涝灾害,保证防汛抗旱两不误。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