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男子摇骰子打破吉尼斯纪录

2014-08-06 09: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用杯子将56粒骰子逐一“收”进去,然后通过摇动杯子,让56粒骰子站成两排——凭借此项绝技,夏邑男子张经林于日前在意大利米兰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8月5日,他载誉返乡。

  张经林生于1981年,是夏邑县火店乡张双楼村人。2004年时,他在电影中看到有人摇骰桶摇得出神入化的情节后,突发奇想,“我觉得很神奇,自己也想练练”。于是,张经林在不懂任何技巧的情况下,开始了“自学成才”的道路。

  “练习摇骰子很辛苦,不仅要慢慢找规律,还要学会听声音,找手感。有时候一练就到凌晨一两点,哗啦哗啦地响,家人都睡不好,几天能练坏一个杯子。”张经林说,3年后,终于练就了一手摇骰子的绝活。2007年,张经林在上海吉尼斯总部,摇出了单排16粒骰子,创造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并获得“骰子大王”的称号。

  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走进科学》栏目邀请张经林前往意大利米兰参加吉尼斯世界纪录大赛,他一举摇出了双排56粒骰子,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将来有机会的话,我想去美国拉斯维加斯表演摇骰子”。谈及愿望,张经林说,他不会满足现状,会继续练习,力争再创新纪录。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