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权县多措并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见成效

2014-08-11 08: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晓林)今年以来,民权县人社局以全方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为主线,突出农民工转移就业技能培训、筑牢就业服务平台等重点,促进健全就业机制,促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见成效。1--7月,实现新增农村劳动转移就业6320人,完成市定年度目标任务90%。

  一是充分发挥基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平台作用,开展农村劳动力资源信息基本情况调查摸底,了解其就业意向、培训意愿等需求,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农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实施动、静态管理相结合。

  二是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大型专场招聘会,多方搭建信息平台,实施岗位对接,帮助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

  三是积极开展劳务合作,与省内外30余家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外出务工人员随时提供就业信息、职业介绍等服务。

  四是将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扩大到农村劳动力,有效激发农民工创业激情,从而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五是积极宣传和鼓励返乡创业农民工参加就业技能培训,重点围绕特色产业升级开展就业技能提升培训、新农村建设实用技术培训等,努力提高就业创业成功率。 

  六是年初开展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行动,净化全市用工环境,同时积极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深入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行为。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