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号牌逃避“电子警察”抓拍 商丘交警出重拳

2014-08-08 08: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为进一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切实解决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商丘市交警支队科技部门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应用“电子警察”等高科技设备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但部分驾驶人为了躲避电子监控系统的拍摄,采取故意遮挡、变造伪造机动车号牌来逃避“电子警察”对其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

  在市交警支队交通科技办公室,民警赵红梅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排查违法车辆的经过。

  商丘市交警支队民警赵红梅:近日呢出租车车牌分别为豫NT9816豫NT0881还有豫NT9661的车主呢,去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处理违法时,发现有个别违法行为中照片上显示的不是自己的车辆,随后呢,他们到监控中心反映情况,我们立即安排录入室工作人员立即排查车辆照片,经过细心的比对后发现了这些伪造号牌的机动车辆,如一辆豫NT9896的出租车,伪造号牌后成为豫NT9816,豫NT8881伪造号牌后边成为豫NT0881//,还有一辆是豫NT9631伪造号牌后便成为豫NT9661。

  查询到以上违法行为后,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向主管支队领导汇报并立刻安排监控中心通过智能交通管理平台,将伪造号牌车辆全部纳入黑名单布控系统并进行查处。同时安排录入室将以上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录入系统,予以处罚。

  商丘市交警支队民警 赵红梅:根据咱们《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的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应处于两千至五千元罚款,一次性记扣12分并可处拘留15日以上的处罚,今后呢,咱们交通科技部门将加大科技手段,对以上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从而有效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