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白血病患儿急需输血小板 医生自愿捐献

2014-08-13 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传经)三岁患儿因白血病急需输血小板维持生命,但商丘血站一时暂缺血小板供应,危急关头,医生捐献了自己的备小板,使患儿得到及时救治。

  “王德芳真是白求恩式的好医生,俺这一辈子都忘不了他对孩子的救命恩情……”8月12日,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多日,但提及此事的患儿父亲在电话中仍然激动不已。

  家住柘城县大仵乡的贾孩(化名)今年刚满三岁,却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入住该县中医院北关院区血液肿瘤科。8月2日患儿病情急剧加重,血小板锐减至零,生命危在旦夕,急需输血小板维持生命。但商丘血站一时暂缺血小板供应,患儿父母到商丘血站去献血采集血小板却因为没有献血经历而无法献血。孩子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危急情况下,年轻的王德芳医生毫不犹豫地说:“我以前献过血,可以给你的孩子义务捐献血小板。”

  8月3日上午,王德芳带着自己的献血证来到商丘血站,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献血及回输,完成了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采集,顺利将血小板输送到了患儿体内,危在旦夕的小贾孩终于得救了。他用白衣天使的一片大爱之心托起了希望的“小太阳”,谱写了一曲用爱心延续生命的赞歌。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