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从警记”微博爆红 90后女警动网友

2014-08-29 08: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魏春辉)虞城县公安局木兰警务室90后女警谢馥蔓为方便与群众互动,拉近警民关系,2011年开通了微博“木兰警小谢”,截至目前,已拥有粉丝近2万人。8月26日,她发的一条自己从警故事的微博《木兰从警记》爆红网络,一经发出就有数百人转发评论,受到网友热捧。

  网上开微博,想更多地为群众办实事

  “现在上网的人很多,于是我就想通过网络的形式,更多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虽然我个人的力量很单薄,但我相信,只要我去做了,能帮助到一个人,就是一种收获。”谢馥蔓告诉记者,2010年她成为一名人民警察,踏入社区工作岗位, 2011年申请了微博“木兰警小谢”, 在网上和群众互动。

  微博开通后,谢馥蔓便利用闲余时间,在微博上开辟了 “小谢微寻人”、 “小谢纳民意”、“小谢工作日志”、 “小谢正能量”等板块,用网络语言与群众互动,通过征求群众意见来开展工作。

  “我现在对微博很熟悉,虽然社区工作很忙,但是只要给我几分钟闲余时间,我就可以利用手机发一些警情播报、法制宣传、安全防范等方面的信息,与群众心贴心交流。”谢馥蔓说。

  通过努力,截止目前,谢馥蔓便拥有近两万粉丝,成为微博上不折不扣的网上大V。

  “木兰从警记”漫画爆红,网友很感动

  “你有你的PRADA 我有我的警察蓝;你有你的闲中情 我有我的苦中乐。我是木兰警小谢,我为女警代言!”8月26日,一条名叫《木兰从警记》,关于谢馥蔓从警故事的漫画在微博上爆红,一经发出就有数百人转发评论,引发网友的狂赞。

  该组漫画讲述了谢馥蔓从小把花木兰当作偶像,立志报效祖国。成为社区民警后,高强度的工作节奏,让她对社区工作产生了埋怨,这时,她想起了花木兰,想起了儿时的梦想,坚定了自己继续从警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谢馥蔓告诉记者,她将微博发出后,并没有想到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她只是想改变老百姓心中的社区民警形象,促进警民关系和谐。

  “木兰从警记”漫画走红后,许多网友看完表示很感动。

  有网友评论说:做警察除了有惩恶扬善时的英姿飒爽,更多的是像小谢那样默默无闻的为民服务。

  网友兔辉辉评论说:社区女警是最可爱的人。

  网友天天评论说:以前总以为警察很清闲,没想到原来是这么辛苦,向警察同志致敬。

  微博助力社区警务,获群众赞扬

  2012年5月,谢馥蔓在走访时发现一名女童迷路,为了尽快帮助女童找到爸爸妈妈,在自己的微博上迅速织起一条爱心接力微博。最终在网友的帮助下女童平安回到了家中。女童的爷爷为谢馥蔓送来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称赞谢馥蔓是为人民做实事的好公仆!

  2013年5月,谢馥蔓在走访时了解到,辖区群众马格友生活贫困,还收养了一名兔唇弃婴,光每个月孩子的奶粉就需要一千多块钱,这让本就生活困难的老人生活非常吃力。为了让老人的生活有保障、孩子的病能得到及时治疗,谢馥蔓每个月都自己拿钱给老人家庭补贴家用。但她知道自己的能力有限,便将老人的故事发到了微博上,马上引发了众多网友的支持。爱心网友纷纷通过谢馥蔓将物品和善款转达给老人,一家奶粉经销商免费供应一年的婴儿奶粉,而一位社会爱心人士则每月为他提供500元的资助。马格友每每提及此事,总是对谢馥蔓感激不已。

  “虽然做社区警察很苦,很累,但是我会一直努力下去,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做警察的本色。我是木兰警小谢,我为女警代言!”谈起以后的社区工作,谢馥蔓语气铿锵有力。

责编:王丽丽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