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院党员志愿者走进东方办事处金水湾社区

2016-07-12 13:45 来源:映象网

走进金水湾社区志愿服务

走进金水湾社区志愿服务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刘宁、王赛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助力商丘市文明城市建设,7月9日,商丘师范学院校医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等单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东方办事处金水湾社区开展了“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副部长马万宾,校团委副书记张彤,东方办事处金水湾社区书记刘志刚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医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了爱心医疗服务活动。活动主要有测量血型、测量血压、免费看诊、赠送药品等环节。在诊断过程中,志愿者们有针对性的为居民赠送对症的药品,还积极地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居民解疑答惑,并普及相关医疗常识,大家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专业素养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

  法学院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内设立了法律知识咨询台。通过与社区居民的沟通交流,对居民进行相关法律知识普及。同时,还发放了普法宣传单。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内容涉及国家赔偿、农民工法律援助、道路交通事故赔偿、解除婚姻关系、法律援助等方面的具体申请方式与申请所需材料。志愿者对法律知识的通俗讲解以及耐心细致的解疑答惑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聆听,并赢得了乡亲们的赞赏。

  李辉部长、马万宾副部长以及张彤副书记还进行了基层慰问。他们带着慰问品看望慰问了社区内的老党员,并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仔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和饮食起居情况,表示希望老党员们多休息,注意保持身体健康。老党员们对商丘师院的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纷纷表示一定紧跟党的步伐,为社会主义建设献上自己的力量。同时,也祝愿商丘师范学院能加快转型发展,早日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

  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党员志愿者们还在社区内设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栏,向居民解读宣传相关栏目内容。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鼓励了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也为推进文明河南建设、商丘市文明城市建设助力添彩。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