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两学一做评论 > 正文

党员要有三种气质

2016年06月27日18: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气质,是一个人做人的品质和做事的风度,是用来衡量一个人行为和反映不同人生态度的一项道德标准,是人格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期党员,该有什么样的气质?笔者谈谈看法。

  与时俱进。当前,一些党员忽视了党员的存在感,将权利、义务抛之脑后;思想因循守旧,对党的政策理论不学、不听、不看;完全把自己等同于普通群众,有的甚至在群众之中说三道四、评头论足,引导负面思想。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把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事政治摆上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日程,抽时间看、挤时间学,充实心灵、武装头脑,让思想随时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体现出党员特有的先进性和时代气质。

  敢闯敢干。当前,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有的党员缺乏“闯”劲,缺乏干事业积极主动的精神和激情,导致不思进取,不愿出力气;有的习惯于抱着过去的老观念、老经验不放,不愿接受新的思想观念和新的思维方式,导致不愿思考,不愿创新;有的害怕干多错多,不愿接受新任务,守着“旧摊子”过日子。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是党战斗力的基础。面对发展中的新挑战,党员干部就必须能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以奋勇当先的精神,在思想观念、发展措施、方式方法上先行先试、开拓创新,不断突破发展瓶颈,努力使自己成为干事业的行家里手、致富的行家里手,带领服务群众共同奔小康。

  淡泊明志。古人说:无念则静,静则通神。纵观一些腐败的案例,我们的党员就是因为“执念”太多而走错了路。攀比、欲望助推了他们违法乱纪的行为。“勿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党员,就要随时记得入党时填写的那份志愿书,举起右手时喊响的那份铿锵承诺,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座右铭”,以平和的心态认识社会和自己,固守自己的精神家园,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履职,踏踏实实做事。(胡美利)

文章关键词: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分工当先;为人民服务;精神家园;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师附小党员教师参加省“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近日,开封市一师附小按市委组织部的通知,积极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参加河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网络竞赛。自活动开展以来,一师附小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积极行动,踊跃参加,通过手机、电脑随时访问进行答题(如图)。

  • 浚县:党员与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2869个

    为实施精准扶贫,浚县采取五项措施,把基层党建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 虞城:“党员+”引领群众创业致富

    据悉,截至目前,虞城县各乡镇党员干部、县直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共4000多人示范先行,主动对接各类乡土人才2100多人,帮助他们发展种养加等各类项目317个;与1792名贫困人员建立长期帮扶关系;与124名上访户结成帮扶对子,共化解不稳定因素283起;以大招商理念,积极与投资者交朋友,入库各类项目218个,到位资金28.6亿元。

  • 因赌博、涉毒犯罪 济源市5名党员被开除党籍

    8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获悉,近期,济源市纪委通报5起党员因赌博、涉毒犯罪被开除党籍案件。

  • 商丘师院党员志愿者走进东方办事处金水湾社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助力商丘市文明城市建设,7月9日,商丘师范学院校医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等单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东方办事处金水湾社区开展了“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副部长马万宾,校团委副书记张彤,东方办事处金水湾社区书记刘志刚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两学一做”究竟是什么?

    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

  • 党员办婚丧不是洪水猛兽

    婚丧嫁娶均为人生大事,郑重操办本来无可厚非。然而,时至今日,“习俗”演变为“恶俗”,“礼尚往来”已然变成“重利轻义”。

  • 党员自费奢靡绝非私事

    在肃贪反腐、整治四风已成举国共识和治党新常态的当下,“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豪车、名表算不算违纪”的问题,或会成为某些党员挥之不去和亟待破题的心中疑问。

  • 人民日报:用好管党治党的尺子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也是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尺子的关键所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

  • “党员争先进 岗位做贡献”向七一献礼

    近日,钢城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员争先进,岗位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