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去“假”存“真”,让忠诚永不褪色

2016年06月08日08:5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关系着组织和党员的纯洁性。对此,陈云同志强调党员对党忠实,是为了党能够在动荡严苛的历史环境下保持自身纯洁性。对那些对党不忠实的党员,必须严格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共产党员网6月2日)

  忠诚,是一种优秀的作风、一种良好的品格,更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仰。对党忠诚,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遵循的党性原则,是党员党性纯洁的生动体现和终极本色。正是基于对党的忠诚,党员们才能不忘初心、不止于行,使党拥有了强大的凝聚力、坚强的意志力和强劲的执行力。在党的引领下,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奋勇向前,不仅在革命战争时期,实现从筚路蓝缕走向全国解放;更在改革开放时期,取得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耀眼成绩。

  随着时光的流逝,忠诚这面不朽的旗帜,却在物质利益的泛化下,不同价值观的冲突下,在一些党员干部的心中开始褪色。它不再是坚定信仰的外化,自觉理性的笃定,浓烈情感的升华,而是“口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以致在党员干部中出现:平时口号喊得响亮,态度十分坚决,但落实到行动上,却是想方设法打折扣、千方百计搞变通、拖沓犹豫不落实。这种对党“假忠诚”的问题,极大的损害了党的事业、败坏了党的形象、影响了党的威信。必须严打党员干部的“假忠诚”,还忠诚的本来面目,才能让祖国和信仰不被辜负。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我国现在步入改革深水区,与三国时期诸葛亮在《出师表》提到的境况类似,可谓“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不仅需要“侍卫之臣不懈于内,忠志之士忘身于外”,更需要利用党纪党规肃清混进党组织的“假忠诚”,以“恢弘志士之气”,让革命的事业得以永远传承。所以,面对改革这块真忠诚与假忠诚的“试金石”,当对党员干部以多棱镜观作风、显微镜查问题、放大镜看危害,揪出“假忠诚”的狐狸尾巴,让其难以潜踪匿迹,让真忠诚者脱颖而出,从而在党员干部的灵魂加深忠诚的烙印,促进党组织的不断净化,实现党员干部在忠诚上去“假”存“真”,让忠诚再次为党组织代言。

  如何消除党员干部的“假忠诚”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可以看出,施治“假忠诚”需多措并举:一是紧抓学习教育这个前提不放。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拧紧思想开关,促党员干部自觉改造思想、笃信躬行;二是紧抓正确选人用人这个导向不放。坚持以忠诚第一、事业至上、清正廉洁要求选人用人,确保权力始终掌握在忠诚于党的人手中。三是紧抓作风整改这个关键不放,持续纠问题抓整改,积蓄正能量,培育忠诚度;四是紧抓纪律约束这个保证不放,扎密制度的“笼子”,让有权不任性,从而专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在全国从严治党的路上,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周永康之流,只是忠诚道路上的瓦砾,终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以及“最美基层干部”,这些党的忠诚卫士,才是忠诚道路上的明珠。所以,让忠诚永不褪色,绝不是挂在嘴上,必须去“假”存“真”,让党员干部把忠诚深入到骨子里,落实到行动上,才能担负起组织赋予的重担,在百姓心中筑起不朽的丰碑。(敖思明)

文章关键词:党员;入党宣誓;对党忠诚;清正廉洁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师附小党员教师参加省“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近日,开封市一师附小按市委组织部的通知,积极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参加河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网络竞赛。自活动开展以来,一师附小党员干部及教职工积极行动,踊跃参加,通过手机、电脑随时访问进行答题(如图)。

  • 浚县:党员与贫困群众结成帮扶对子2869个

    为实施精准扶贫,浚县采取五项措施,把基层党建与扶贫开发深度融合,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 虞城:“党员+”引领群众创业致富

    据悉,截至目前,虞城县各乡镇党员干部、县直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共4000多人示范先行,主动对接各类乡土人才2100多人,帮助他们发展种养加等各类项目317个;与1792名贫困人员建立长期帮扶关系;与124名上访户结成帮扶对子,共化解不稳定因素283起;以大招商理念,积极与投资者交朋友,入库各类项目218个,到位资金28.6亿元。

  • 因赌博、涉毒犯罪 济源市5名党员被开除党籍

    8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纪委获悉,近期,济源市纪委通报5起党员因赌博、涉毒犯罪被开除党籍案件。

  • 商丘师院党员志愿者走进东方办事处金水湾社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助力商丘市文明城市建设,7月9日,商丘师范学院校医院、生命科学学院、法学院等单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东方办事处金水湾社区开展了“做志愿表率·为党旗增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副部长马万宾,校团委副书记张彤,东方办事处金水湾社区书记刘志刚参加了此次活动。

  • “两学一做”究竟是什么?

    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

  • 党员办婚丧不是洪水猛兽

    婚丧嫁娶均为人生大事,郑重操办本来无可厚非。然而,时至今日,“习俗”演变为“恶俗”,“礼尚往来”已然变成“重利轻义”。

  • 党员自费奢靡绝非私事

    在肃贪反腐、整治四风已成举国共识和治党新常态的当下,“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购买豪车、名表算不算违纪”的问题,或会成为某些党员挥之不去和亟待破题的心中疑问。

  • 人民日报:用好管党治党的尺子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也是用好纪律这把管党治党尺子的关键所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

  • “党员争先进 岗位做贡献”向七一献礼

    近日,钢城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员争先进,岗位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