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交警:开学前夕第一课 培训校车驾驶员

2016-08-22 10:15 来源:映象网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培训校车驾驶员 

虞城交警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虞城交警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汪葆夫)未雨绸缪,为切实保障辖区内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有效预防校车事故的发生,开学前夕,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商东外国语学校召开了校车驾驶人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该校负责人和驾驶员参加了培训。

  8月20日下午,虞城县交警大队召集商东外国语学校所有校车驾驶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大队负责人首先向各位驾驶员通报了商丘市近几年校车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原因,要求他们倡导 “六大交通文明行为”、 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杜绝校车事故悲剧再上演。随后,民警还带领与会驾驶人学习了《刑九修正案》有关校车超速超员入刑的有关规定和《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相关内容,通报了大队在辖区内近期内查获的接送学生车辆违规情况,重点就炎热天气条件下如何安全行车做了细致讲解。

  该大队负责人要求:一是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及时完善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的相关手续、台账;二是各驾驶员要切实做好日常出车前车辆安全性能的检查,坚决杜绝“病车”、“隐患车”上路行驶;三是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驾驶车辆。尤其是酷暑天,驾驶员容易疲劳,是事故高发期,坚决杜绝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占道行驶、接打手机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四是要及时参加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严格做到学法、知法、守法,切实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会议结束后,各参会驾驶员纷纷表示,校车安全大于天,在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常识,做一名有责任心、安全意识强、文明合格的校车驾驶员。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