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院入选中国“百校工程”名单

2016-08-25 15: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贝贝)近期,据河南省教育厅消息,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首批确定了41所项目试点院校和20所项目培育院校,河南省共有6所高校入选中国“百校工程”院校名单,其中有5所高校为河南省的示范校。商丘师范学院被确定为试点院校。

  据介绍,教育部启动实施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百所高校,旨在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加快培养大数据产业人才,提升高等院校主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并计划通过2-3年时间,部署集人才培养、科研支撑、行业应用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设立“曙光大数据学院”,构建“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网络”,为教育及其他行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服务。

  近年来,针对河南省的发展要求,商丘师院着力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积极推动了校园转型发展,并实施了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学校建设计划。目前,该校在产教深度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