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司法局退休干部张传真荣获“商丘好人”表彰

2016-09-12 10:10 来源:映象网

  张传真荣获“商丘好人”

张传真荣获“商丘好人”表彰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崔文轩 方成)9月1日,我市2016年第二季度“商丘好人”评选结果揭晓,睢阳区司法局退休干部张传真以自己服务家乡、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荣获“诚实守信好人”荣誉称号,受到表彰。

  2005年,张传真从睢阳区司法局局长岗位上光荣退休。凭着对家乡这片热土的深厚感情,凭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凭着一颗公正的心和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热爱,利用自己积累多年的人民调解经验,义务为当地群众调解纠纷,十年来共调处各类纠纷300多起,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永不退休的人民调解员”。

  张传真退休时,在老家后庄户村租下一个面积10多亩的废坑塘,种了1000棵从鄢陵选购的雪松树苗。经过10年的培育,有人出价每棵树600元,张传真都没有卖。今年3月份,她毅然把这些雪松无偿捐送给市政府搞绿化建设。她说:“当年种树的目的就不是为了自家发财的,而是想着给村里建所希望小学。现在,国家惠民政策好,孩子们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室,不需要这些树了。但是,我奉献社会的承诺不能变。”

  这些善举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道德风范,受到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奉献写人生,诚信好人传。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