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第一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开业

2016-09-23 11:21 来源:映象网

  惠农支付服务点开业

惠农支付服务点开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军)“以后俺们不用出村就能办理各项银行业务,这对村民来说真是件大好事大喜事!”近日 ,中原银行永城支行高庄镇车集村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开业,这也是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第一家惠农支付服务点,不少闻讯而来的村民纷纷到场围观并体验业务办理。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行长霍振峰、永城市金融办主任练超、人民银行永城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蔡永生、高庄镇党委书记王涛等出席开业仪式并为该惠农服务点揭牌,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行长助理韩雪梅在仪式上致辞。

  作为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第一家惠农服务点,高庄镇车集村惠农支付服务点位于车集矿区,常驻人口三千余人。商丘分行选择将此处作为首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既是对永城市普惠金融推进建设的倾力支持,更满足了周边矿区及村镇居民的金融需求,迈出了商丘分行立足农村金融蓝海的第一步。

  目前,电子化的金融服务已经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但是在农村,广大农民朋友还是有存取款不便、汇款麻烦的苦恼。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原银行“惠农支付点”应运而生。中原银行“惠农支付点”是在省政府金融办、省人民银行及银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惠农政策,让农民就近、便利获取基本金融服务而专门设立的微型服务网点,是银行传统营业网点的浓缩和延伸。通过惠农支付服务点,广大农村居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小额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余额查询等基础金融业务,以及缴费充值、网上购物、快递收发等方便快捷的现代化便民服务。同时,中原银行面向农村客户、农民工、涉农商户发行的“中原惠农卡”,在办理取款、汇款、转账等业务时,能让客户享受到多项优惠服务和费用减免。

  开业当天,为使试点达到预期示范引导效果,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要求各支行行长参加现场开业活动并认真学习总结,同时邀请周边31个村的村支书举行现场宣传讲解。霍振峰还带领相关人员走访了周边村民及商户,实地调研沟通,为下一步惠农支付服务点的推动布设奠定基础。

责编:孟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