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金融豫军”再添新丁--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获准筹建

2016年12月21日08:50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12月20日,记者从中原银行获悉,该行于日前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6〕420号),批准中原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在郑州市筹建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消费金融公司”)。据悉,这是河南省首家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的消费金融公司,标志着消费金融公司这种新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形式在河南省实现了零的突破,该公司的设立对于完善河南金融服务体系、促进金融产品创新、壮大金融豫军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拟设立的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中原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出资3.25亿元,持股比例为65%。作为一种新型非银行金融机构形式,中原消费金融公司将以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全新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模式,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践行普惠金融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消费金融公司是指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包括个人耐用消费品贷款及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等。2009年,中国银监会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启动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审批工作。2015年6月,国务院放开消费金融公司市场准入,市场范围扩大至全国。据《中国个人消费性贷款调研报告》央行调查数据显示,未来5年,中国消费金融市场容量将以每年20%的增速扩张。相关专业机构预测,到2019年,全国消费金融将超过3万亿元水平。

文章关键词:中原银行;河南中原消费金融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发挥省级法人银行优势 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12月13日,第4场河南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郑召开。中原银行行长助理王留豹就中原银行发挥省级法人银行优势,助推河南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媒体展开了互动交流。

  • 中原银行邓州支行:惠农支付服务点办到村民家门口

    “惠农支付服务点办到家门口,方便、省时真是好,中原银行邓州支行真是为咱老百姓办好事呀!”这是10月27日上午,在欢快的鞭炮声中,中原银行邓州支行小杨营乡政府惠农支付服务点隆重开业了,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如此兴奋地说。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外汇业务实现零突破

    此次商丘分行外汇结算账户的开立,实现了商丘分行外汇业务零的突破,提高了中原银行的品牌形象,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为下一步国际业务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 中原银行睢县支行参加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签约仪式

    近日,中原银行睢县支行参加了由睢县城郊乡人民政府与睢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商丘万象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商丘市副食品行业商会及睢县副食品行业商会入驻睢县农副产品物流中心B区签约仪式。

  • 中原银行黄山支行组建商家联盟送折扣

    “即日起,市民只要持中原银行卡到联盟商家店铺消费,就能享受优惠。”黄山支行孙行长告诉记者,成立商家联盟既能使银行卡用户享受到优惠,又能为商家增加客源,同时强化银行影响力,可谓一举三得。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外汇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近日,在中原银行贸易金融部的指导下,商丘分行经过分行公司银行部、公司业务二部、营业部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办理首笔对公外汇开户业务,开启了商丘分行首个外汇业务的序幕。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第一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开业

    以后俺们不用出村就能办理各项银行业务,这对村民来说真是件大好事大喜事!”近日 ,中原银行永城支行高庄镇车集村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开业,这也是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第一家惠农支付服务点,不少闻讯而来的村民纷纷到场围观并体验业务办理。

  •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国际业务

    9月13日,河南亿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孔闪来到中原银行鹤壁分行淇滨支行,成功开立了外汇账户,成为该分行首笔国际业务办理者。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财政支付直连系统成功上线

    财政支付直连系统的上线,大大减轻了前台柜员压力,节省了人力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垫款和对账的流程,有助于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更好地为预算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 民营企业融资方案

    8月6日,由商丘市政协委员会主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协办的“创新、创业、跨越——民营经济与魅力商丘发展协商咨询会”在华驰粤海大酒店成功举行,商丘众多知名民营企业家参会,中原银行公司业务总监周丽涛作为邀请嘉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