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原银行:发挥省级法人银行优势 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16年12月13日16:3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12月13日,第4场河南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郑召开。中原银行行长助理王留豹就中原银行发挥省级法人银行优势,助推河南实体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媒体展开了互动交流。一同参与本次发布会的还有中原银行零售信贷部和惠农金融部相关负责人。

  成立两年以来,中原银行以“打造一流商业银行”为目标,始终坚持“稳固基础、综合发展、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积极承担省级法人银行的责任和使命,立足于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立足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准确定位、战略先行,积极承担省级法人银行责任和使命

  中原银行组建是省委、省政府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为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推进我省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而进行的一项积极探索和创新,由开封、安阳、鹤壁、新乡、濮阳、许昌、漯河、三门峡、南阳、商丘、信阳、周口、驻马店等原13家城市商业银行,按照公司法要求,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而成的一家省级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

  中原银行筹备期间,省委省政府就确定了中原银行在治理结构、管理体制、薪酬体系等方面完全按照市场化运作的经营机制。成立以来,中原银行充分发挥统一法人优势,突破原13家城商行区域经营的限制,实现资金、人才、机制在全省范围内的统筹配置和合理调度。同时,中原银行聘请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开展战略规划咨询,科学研判中原银行经营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竞争环境,确定了“贴近市民、服务小微、支持三农,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制定了“传统业务做特色、创新业务找突破、未来银行求领先”的三大战略,为经营发展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中原银行同时创新业务模式、提高服务能力,有力提升了对河南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

  从经营发展情况上,中原银行资产及存贷款规模快速增长,经营效益显著提升,资产质量控制良好,各项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成功跻身全国良好银行序列。成立两年来,中原银行主要经营指标在增幅与增速方面,均位居全省同业机构前列。

  按照中原银行首个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目标,从“传统业务做特色、创新业务找突破、未来银行求领先”三大发展战略的具体实施路径,到今年提出的“上网下乡”战略,中原银行的发展战略和路线非常清晰。同时,中原银行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三会一层”高效运作,提高了经营管理的规范性和透明性,保证了银行平稳、健康运行。此外,中原银行在人才引进、内部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开发、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深化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绩。

  成立两年来,中原银行的健康快速发展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被评为“2015、2016年度最佳城市商业银行”、“河南用户最满意金融机构”、“金融支持河南经济发展优秀单位”,并荣获“最佳服务地方经济奖”、“最佳服务实体经济银行奖”和“金口碑金融科技安全奖”等荣誉。在英国《银行家》公布的2016年全球1000家银行榜单中,中原银行一级资本总额位列全球第210名,较成立之初上升15个位次,在国内上榜的全部119家银行和73家城商行中分别位居第31位和第9位。

  二、着眼大局、服务重点,积极融入我省经济发展战略布局

  中原银行注重从中央及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着眼,从全省重点项目入手,融入服务全省经济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的大潮中。

  一方面,中原银行围绕供给侧改革,通过完善差别化信贷政策,主动优化信贷资源的产业、行业布局,创新产品体系,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模式等方式发力“五大任务”。

  另一方面,中原银行融入我省战略布局,服务重点项目。紧紧抓住河南三大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大对中原城市群、航空港区跨境电子商务、米字型高铁、智能终端制造等重点项目的综合金融支持。积极服务航空港实验区建设发展,专门成立航空港区支行。围绕河南省重点项目和“1816”投资促进计划实施方案,成功对接了一大批河南省2016年第一批A类重点项目和“1816”项目。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服务产业结构调整,是中原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和重心。在河南省的产业结构调整中,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支撑性作用。中原银行统筹配置信贷资源,支持重点产业结构调整,为经济转型和结构性改革提供金融动力。中原银行积极支持国企改革,在加强传统信贷投放的基础上,大力开发产业基金、PPP基金、资产证券化产品,减少通道环节、提升资源效率,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多期限的一揽子金融服务。

  2015年以来,中原银行先后与河南投资集团、河南能源化工等省直管国有企业,与双汇集团、建业集团等国内知名民营企业签订全面了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关键词:中原银行;经济发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融豫军”再添新丁--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获准筹建

    12月20日,记者从中原银行获悉,该行于日前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6〕420号),批准中原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在郑州市筹建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消费金融公司”)。

  • 中原银行邓州支行:惠农支付服务点办到村民家门口

    “惠农支付服务点办到家门口,方便、省时真是好,中原银行邓州支行真是为咱老百姓办好事呀!”这是10月27日上午,在欢快的鞭炮声中,中原银行邓州支行小杨营乡政府惠农支付服务点隆重开业了,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如此兴奋地说。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外汇业务实现零突破

    此次商丘分行外汇结算账户的开立,实现了商丘分行外汇业务零的突破,提高了中原银行的品牌形象,为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全方位金融服务,为下一步国际业务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 中原银行睢县支行参加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签约仪式

    近日,中原银行睢县支行参加了由睢县城郊乡人民政府与睢县市场发展服务中心主办、商丘万象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商丘市副食品行业商会及睢县副食品行业商会入驻睢县农副产品物流中心B区签约仪式。

  • 中原银行黄山支行组建商家联盟送折扣

    “即日起,市民只要持中原银行卡到联盟商家店铺消费,就能享受优惠。”黄山支行孙行长告诉记者,成立商家联盟既能使银行卡用户享受到优惠,又能为商家增加客源,同时强化银行影响力,可谓一举三得。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外汇业务实现零的突破

    近日,在中原银行贸易金融部的指导下,商丘分行经过分行公司银行部、公司业务二部、营业部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办理首笔对公外汇开户业务,开启了商丘分行首个外汇业务的序幕。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第一家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开业

    以后俺们不用出村就能办理各项银行业务,这对村民来说真是件大好事大喜事!”近日 ,中原银行永城支行高庄镇车集村惠农支付服务点正式开业,这也是中原银行商丘分行第一家惠农支付服务点,不少闻讯而来的村民纷纷到场围观并体验业务办理。

  • 中原银行鹤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国际业务

    9月13日,河南亿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孔闪来到中原银行鹤壁分行淇滨支行,成功开立了外汇账户,成为该分行首笔国际业务办理者。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财政支付直连系统成功上线

    财政支付直连系统的上线,大大减轻了前台柜员压力,节省了人力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优化了垫款和对账的流程,有助于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更好地为预算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 民营企业融资方案

    8月6日,由商丘市政协委员会主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协办的“创新、创业、跨越——民营经济与魅力商丘发展协商咨询会”在华驰粤海大酒店成功举行,商丘众多知名民营企业家参会,中原银行公司业务总监周丽涛作为邀请嘉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