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外国语中学特色足球课 基本动作轻松掌握

2016-12-07 11: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丽丽)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加强校园足球教学工作, 加快推进校园足球的普及,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竞赛”的方针,商丘外国语中学专门开设了足球课程并定期派遣相关老师外出进行足球技能学习,为切实完成学生的足球学习任务奠定了师资基础。

运动健儿的朝气蓬勃 

运动健儿的朝气蓬勃  

相互切磋技艺脚下有球 脚上生风 

相互切磋技艺脚下有球 脚上生风 

  商丘外国语中学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素质教育、引领学校体育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发挥了足球育人功能。学校遵循人才培养和足球发展规律,理顺管理体制,完善激励机制,优化学生发展环境,成为示范区首屈一指的足球示范校。

  校管理者把“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课堂上与操场上相互配合”作为管理理念,在日常足球教学活动中,根据实际条件建立了班级、年级和校级足球队,商丘外国语中学校积极号召学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妥善处理好学生足球训练和文化学习之间的关系。同时,参加校外足球运动,与兄弟学校开展友好的足球竞赛活动。责任老师通过在课堂教学,使学生们熟练掌握足球规则和技巧。他们创造情境进行示范,并让学生当堂实际操作以便及时找出错误积极有效改正。该校体育老师肖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把相对枯燥的足球理论讲解得有滋有味,让学生们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主动自觉地掌握了知识,他们操场实践活动的胃口被吊得足足的。

  在校领导的带领和体育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下,学生们热情饱满的学习,已经完成了“六个部位颠球、前后左右踩球、两个内脚控球、两个外脚运球、扣球、反方向运球、内外跨、同方向转身动作外脚”等基本动作要领的系统学习,理论结合实践的学习愉悦了身心,提高了教学效率!

  为了避免校园出现足球运动伤害的风险,商丘外国语中学成立了以贺校长、刘校长为核心的校安全督查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安全防范规章制度,加强了运动安全教育、检查和管理,增强了学生的运动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提升了校园足球安全保障水平,解除了学生、家长和学校的后顾之忧。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