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外国语中学特色形体课 学生大秀一字马

2016-12-07 11: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丽丽)一个人的姿态,特别是在中学阶段,具有较强的可塑性,通过一定的训练,就可以改变诸多不良体态,如斜肩、含胸、松垮,步伐拖沓等。

挺起我坚实的胸膛 

挺起我坚实的胸膛 

  商丘外国语中学特色形体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美的意识”,提高审美能力,养成注重形体美的习惯,使孩子们外在形象与内在气质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形体课上的“动手动脚”,有效抑制了学生性格中的弱点,塑造了健美的形体,提高了身体柔韧性、协调性、和灵敏性的同时,还可以加强学生与人交往、沟通、协调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潜在素质,另一个方面也加强了学生从主观意识上进行自我形体锻炼的意识,掌握了一些科学必要的锻炼方法。因此,商丘外国语中学校开设形体课,并逐步完善。不仅符合学生自身发展和社会发展,而且让学校体育和素质教育接轨。

此刻 我是安静的美男子 

此刻 我是安静的美男子 

  形体训练是进行美育教育的良好手段,能教会学生怎样去欣赏美和表现美,商丘外国语中学形体课上每个动作的训练都配合着节奏鲜明、轻松活跃的音乐,培养了学生的韵律感,陶冶了他们的情操,并通过准确的动作,优美的姿态达到训练的目的,使学生懂的什么是美的动作,美的仪表,美的心灵,提高对美的感受力、鉴赏力、表现力和创造力。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