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外国语中学构建心理咨询平台 关注心理健康

2016-12-15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徐丽丽)商丘外国语中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以完善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组织机构、工作机制为保障,以面向全体师生、家长,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健全人格发展为目标,紧密结合素质教育改革精神,不断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贺老师专业而有温度的心理答疑

  贺老师专业而有温度的心理答疑

  采用“行为主义分析法”对个体咨询答疑

  采用“行为主义分析法”对个体咨询答疑

  通过精心设计,悉心采购,商丘外国语中学心理咨询室布置一新:墙壁、地板和窗帘采用柔和的浅粉色使人温暖平静,沙发色调简洁质地柔软,旁边放置以简洁清新的吊兰,象征着生命力,墙壁上的格言诠释着工作宗旨……心理咨询室的规范化布置,符合正规心理咨询室的设置要求,为广大师生以及家长营造了更为舒适、安全、温馨的心理咨询环境。

  商丘外国语中学心理咨询室每周六8:00—11:30,面向全校师生和家长开展心理教育工作,针对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积极开展学生成长关键期和关键点的指导工作,接待有心理辅导需求的学生,对有一般心理问题的学生进行个别辅导,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困扰,发现和鉴别出具有较为严重心理问题的来访者,向家长或监护人提出建议,将其转介到有关专业心理咨询和治疗机构。

  师资队伍是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关键,该校还开展对全体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简单操作技能的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心理保健和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方法。商丘外国语中学已经建立了在贺玉英校长领导下,以各年级组长和兼职心理辅导教师为骨干,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对于家长,我们提供有关亲子关系和家庭教育的咨询,指导他们正确认识孩子的心理特点、成长规律和教育策略,心理咨询室的开设为缓解广大师生的心理压力,预防学校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