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大汉汽车坏路上 商丘交警推行1小时

2017-01-17 1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健全)1月16日,家住山东省济宁市的刘永华先生打电话感谢商丘助人交警,感人画面刘先生至今难以忘记。

山东一大汉汽车坏路上 商丘交警推行1小时

山东一大汉汽车坏路上 商丘交警推行1小时

   1月12日下午4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前进中队运输公司岗交警王参、吴勤益、李志文在团结路与凯旋路交叉口巡逻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车牌号为鲁HXXX的汽车停在马路上不走了,道路出现严重的拥堵,司机纷纷鸣笛,现场秩序混乱不堪。交警帮助该男子将车推到路边并拨打拖车电话,询问得知其汽车离合器坏了,车上有两名孩子,王参继续疏导交通,安排吴勤益、李志文帮助该男子一路推车寻找修车厂,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交警推了近1个小时,也没有找到修车厂,刘先生看到两名交警满头大汗,用手机拍下感人一幕。

  “警察同志,休息一会吧,别推了!”刘先生说。“不累,马上就到修理厂了,”交警说。

  “警察同志别推了,车子可以挂上档了,”刘先生激动地说。刘先生当场拿出200元钱感谢,被交警婉言谢绝。

  “这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谁看见都会帮助的。当时就是感觉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群众有困难我们就会义不容辞的去帮助,助人为乐也是一种幸福,”交警说。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