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揭牌 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新篇章

2016-12-29 16:20 来源:映象网

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揭牌仪式参会人员

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揭牌仪式参会人员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孟学君)12月29日,商丘市人民政府在商丘移动公司举行商丘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揭牌仪式。商丘市副市长江文玉,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蔡志强为商丘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揭牌,此举标志着商丘正式开启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历史新篇章。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副总经理蔡志强讲到,自今年5月5日商丘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建设项目签约正式启动以来,河南移动始终把该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按照“统一规划、集中建设、面向未来、规模发展”的思路,本着“高效、安全、经济、绿色”的原则,立足高起点、追求高品质,凭借自身的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通过一流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和运营管理,举全公司之力将其打造为高科技、信息化、绿色环保的全国一流数据中心,为聚焦商丘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数据支撑平台;为商丘抢占区域竞争力的战略重点和制高点开拓新的广阔天地;同时,也为建设经济强、城乡美、活力足、社会安、生态好、百姓富的魅力商丘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商丘市副市长江文玉讲话

商丘市副市长江文玉讲话

嘉宾为中心揭牌

嘉宾为中心揭牌

  商丘市副市长江文玉在讲话中强调,网络经济是最具潜力、最具爆发力、最具成长性的新型经济形态,“互联网+”时代是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实现跨越赶超的重大机遇期,云计算、大数据是“互联网+”的基石,也是核心。近年来,商丘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在大数据云计算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们坚持一手抓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为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平台。希望河南移动在其他地区的某些新探索多多引入商丘,并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努力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商丘政府会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进入加深合作层次,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朋友来到商丘、了解商丘、寻求合作,通过这个平台吸引更多企业、更多项目落户商丘、扎根商丘,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引擎和新动力。

  仪式上,刘昌晔总经理介绍了大数据中心的基本清情况。商丘市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是依据商丘市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规划设计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今年5月启动,由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承建,目前,按照国家公安部安全等保3级标准,已经投资3000万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具备了先进的网络能力、存储能力、计算资源、运维保障和安全能力。下步,公司还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落实商丘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及新型智慧商丘建设规划要求,携手相关政府部门,更加有效地提升大数据中心的应用价值。在未来5年,将至少投入5亿元全力推进商丘新型智慧城市云平台建设。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