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邑交警节后安全劝导进乡村

2017-02-20 08: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周学峰)河南省夏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节后辖区乡村道路交通违法增多,村民在春耕过程中易发生无证驾驶、超员超速、低速汽车违法载人等涉农交通违法的不利情况下,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宣传)站的劝导和教育职能,组织执勤民警、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宣传员深入到交通违法多发路段、农资商店门前路段对多发性涉农交通违法进行安全劝导。

  对于发现的违法载人的低速汽车,一律予以卸客转运。对于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违法上限进行处罚。并将查处的交通违法案例制作成展板或者宣传彩页,供其他劝导(宣传)站作为警示教材使用,切实起到劝导一起、影响一片、处罚一人、警示全村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队共设立乡村劝导(宣传)站12个,劝导轻微交通违法312起,卸客转运35人,处罚严重交通违法18起,有效地消除了乡村道路交通违法多发的不利因素。

责编:茹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