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中院召开“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6-11-28 08:59 来源:映象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安然 马源蓬)11月25日下午,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该院3楼信息集控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旨在进一步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省法院的决策部署,确保在两年内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切实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许昌中院执行局副局长孟晓克通报了许昌两级法院“百日执行风暴”工作开展情况。全市六个基层法院执行局长、市中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新闻发布会,多家媒体到场采访报道。许昌中院宣教处处长陈磊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孟晓克指出,自今年9月1日以来,许昌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省法院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百日执行风暴”专项活动,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全面推进执行工作,不断掀起执行攻坚工作的高潮,取得显著成效。活动中,许昌两级法院将执行风暴活动列入“一把手”工程,出台实施方案及细则,对活动做周密部署,实行“定督办领导、定执行人员、定执行措施、定执结期限、定目标责任”的“五定”措施,采取“凌晨出击”、“涉民生案件执行周”、“大搜查晒老赖”、“执行110”、“执行协助组”等多种形式的执行活动,共执结各类案件2800件,执行到位案款1.65亿多元,发放1.61亿多元;依法严厉打击“老赖”的拒执行为,共罚款645.8万元,拘留596人,移送公安追究拒执犯罪165人,拒执自诉立案41件,活动期间结案10件,判处拒执罪9案10人。此外,许昌两级法院还通过各法院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以及各级报纸、电视、电台、网站等新闻平台,对执行活动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营造了“百日执行风暴”的强大声势。

  孟晓克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许昌法院审理的六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她表示,公开发布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典型案例,是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解决“执行难”的强大舆论氛围,强有力地震慑失信被执行人,有效督促每一个被执行人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共同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她承诺,许昌两级法院将继续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依法加大执行力度,切实让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得到实现,让每一个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侯文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