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检察院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暖冬行动”

2016-11-30 09:23 来源:映象网

给孩子们戴围巾帽子

给孩子们戴围巾帽子

给孩子们发书

给孩子们发书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胡宽阳 张全喜)11月25日,襄城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伟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邵兵兵一行到该院精准扶贫联系村范湖乡大白村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暖冬行动”,为在校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文体用品,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法制课,并将女检察官编织好的帽子和围巾送给该村20名贫困留守儿童,还给他们送去了棉衣、棉鞋、手套等过冬衣物。孩子们戴上色彩纷呈、样式各异的帽子和围巾时,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据了解,入冬以来,襄城县检察院女检协为落实院党组的工作部署,结合精准扶贫行动,在全院女干警中组织开展女检察官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之“暖冬行动”,得到了广大女检察官的积极响应。大家利用工作之余,甚至牺牲双休日、动员家人齐上阵,助编爱心御寒帽子和围巾,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编织物品20套。通过一针一线的编织活动,增强了女检察官的社会责任感,表现了女检察官的大爱情怀。

  今年以来,襄城县检察院根据县委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该院采取院领导、部门负责人 “一对一”的形式,对33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并先后三次深入帮扶村,认真走访每一户贫困户,把每一户的详细情况登记在册,建档立卡,对村内贫困户致贫致困原因依类划分,并针对每户贫困户制定了相应的帮扶计划,争取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同时,协助村两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干部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坚强堡垒,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结合检察职能,深入开展“平安乡村”创建活动,抓好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抓好群防群治体系建设,及时排查社会不稳定因素,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利益的诉求和问题。整合、协调各方面的力量,帮助农民解决好交通、上学等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解决好影响农村和农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找准发展路子增加群众收入。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襄城县检察院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整合、协调各方力量为该村修水泥路700米,成立了专门的“农村合作社”等,并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符合政策依据的贫困家庭做到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在政策落实上用足用活。同时鼓励他们树立自力更生的信心和决心,让贫困群众从思想上、观念上、方法上真正脱贫,从根本上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侯文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