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供电公司加紧施工坚强电网 应对度冬用电高峰

2016-11-30 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焦永生)11月28日,在许昌市高营乡朱庄村,许昌供电公司员工在加紧施工,对该村农网进行升级改造,计划升级改造配电台区8个,架设10千伏及以下线路12.54公里,增加配电容量1600千伏安。这是该公司坚强电网迎战冬峰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今年冬季,许昌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205万千瓦,主网供应能力充足。但受110千伏、35千伏电网局部重载以及配网线路重载影响,保供电工作仍存在一定的压力。为确保度冬期间可靠有序供电,许昌供电公司认真开展电网评估,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制定针对措施,加快主、配、农电网建设步伐,全力保证客户冬季可靠用电。

  许昌供电公司加快推进110千伏张桥扩、邓庄扩等基建工程项目建设,建成投产了500千伏涂会变等13项工程,新增容量153万千伏安,线路210千米,电网网架结构进一步加强。同时,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原则,全面开展电网安全大检查,共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问题40项;高效实施秋季检修,完成220千伏薛坡变综合检修等189项秋检任务,为电网度冬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外,许昌供电公司高效推进城市配网和县域配网工程建设,控制时间节点,着力解决度冬期间农配网网架薄弱、“卡脖子”和重过载等问题,共完成9批1798项城市配网和县域配网工程建设任务,改造中心村652个,治理农村电网隐患1123处,解决重过载线路56条、配变460台,使6.3万余农村客户告别低电压。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侯文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