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湛北食药监所严格监管保障婴幼儿奶粉安全

2016-12-01 09:33 来源:映象网

对辖区婴幼儿奶粉经营情况进行认真排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守江)近日,襄城县湛北食药监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要求,多措并举,既抓“大”又抓“小”,切实保障辖区婴幼儿奶粉安全,为全乡儿童身心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所谓抓“大”即是对辖区婴幼儿奶粉经营情况重新进行认真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及时掌握辖区婴幼儿奶粉生产证号、有效期、企业名称等基本情况。通过排查摸底,目前,全乡有2家经营门店,共经营婴幼儿奶粉品种15个。同时,积极和婴幼儿奶粉经营户搞好沟通、交流,进行促膝谈心,真正了解目前市场上婴幼儿奶粉的经营实际情况、发展状况,并引导他们学习《食品安全法》,做到守法经营。此外,襄城湛北食药监所还加强监管,抓好日常监管,坚持每月一次到婴幼儿奶粉经营门店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责成婴幼儿奶粉经营门店进行整改。

  所谓抓“小”即是实行首问负责制,开展服务型执法,对食品流通服务许可证到期的经营户,提前一个月上门,对其进行提醒,主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积极指导2家婴幼儿奶粉经营门店,开展示范店创建活动,普及婴幼儿奶粉安全消费常识,不断提升婴幼儿奶粉安全保障水平。同时,利用每月协管员工作例会,聘请县局专业技术人员,对他们开展培训,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