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供电公司组建应急救援基干分队 高效解决突发事件

2016-12-28 16: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焦永生)12月27日,许昌供电公司应急救援基干分队正式组建成立。作为电力应急救援的“特种兵”和“先遣队”,基干分队将高效处置公司及社会有重大影响的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有效减少事故灾害造成的损失。

  据悉,为全面加强应急队伍建设,许昌供电公司按照“平战结合、功能多样、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快速反应、战斗力强”的组建要求,从运维检修部(含各专业)、信息通信分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等有关部门共计选拔30名员工组建了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分队分为综合救援、应急供电、信息通信、后勤保障(含新闻宣传)四个小组。

  作为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的重要力量,许昌供电公司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在发生重大灾害时,将遵循“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的应急救援原则,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担负抢救员工生命,协助政府开展救援,提供应急供电保障,树立公司形象;收集有关信息,为公司应急指挥提供决策依据;开展先期处置,搭建前方指挥部,为应急队伍进驻做好前期准备等“急难险重”特殊任务;在应急队伍建设中发挥骨干作用。

  据了解,为保证应急救援工作“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许昌供电公司建立了基干分队管理制度,明确具体管理部门和责任人,并从加强应急救援基干分队应急技能入手,定期举办应急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活动,进一步提升队员应急救援技能和水平,全面满足现场应急救援需要。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