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24户商家齐送爱心粥:爱心腊八粥 情暖环卫工

2017-01-06 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金叶)1月5日,在禹州市的主要大街,突然出现了许多临时“摊点”,在悬挂着“关爱环卫工,维护环境卫生”等红色条幅下,不时有身着橘黄色上衣的环卫工人“光临”。原来,这是爱心组织在为环卫工人发放腊八粥,虽然寒风刺骨,还夹杂着蒙蒙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送粥热情,有的身着工作服,有的穿着志愿服,为环卫工送上了一碗碗爱心粥。

  据了解,禹州市城区现有环卫工人1500多名,担负着大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垃圾收集清运任务,每天起早贪黑,夏顶烈日,冬冒严寒,风雨无阻,任劳任怨地为城市清污除垢,用辛劳的汗水,勤劳的双手,换来了洁净城市的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居民生活和“三城联创”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的付出赢得了社会的关注和理解。为了让城市的美容师喝上腊八粥,禹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大队、市佛教协会等爱心组织和爱心商家,自发地开展送粥环卫工活动,他们冒着风雨、忍着寒冷,牺牲休息时间,放弃经营机会,志愿为环卫工人奉献爱心。据统计,城区共设置腊八粥发放点24个,参加发放工作的人员有160多人,送粥2000多碗。

  在远航路良友大酒店门口,环卫工人边松接过一碗爱心粥,连声说:“谢谢”。“不用谢我们,你们最辛苦,我们都应该感谢你们,”负责发粥的徐先生说,“你们为我们的城市付出了汗水,应该得到理解和社会关爱。今后,我们要坚持下去,每天早上为你们提供早餐。”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