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东盟自贸协定助许昌企业受惠约852万元

2017-02-14 09: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恒星)近日,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163份,涉及货值7.52亿元人民币,产品主要为假发、蜂蜡、塑料花盆、人体模型和胶合板等。其中,签发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1050份,涉及货值2.35亿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87.17%和79.43%,帮助许昌市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3732.90万元人民币,对扭转许昌市外贸下滑趋势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根据海关全市贸易数据和许昌局自贸协定原产地证签证数据显示,许昌市出口到自贸协定国家的产品签证平均利用率仅为17.78%,约9.83亿元人民币的出口额未享受原产地优惠。其中,许昌市有贸易关系的12个自贸协定中,仅中瑞、中巴、中韩签证率超过50%,自贸区全年出口总额最高的中国-东盟自贸区(约3.95亿元人民币)签证利用率仅为11.48%,以进口国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2016年有近5000万元人民币的关税优惠未被利用,企业自贸协定签证利用率仍有极大提升空间。

  许昌检验检疫局表示,下一步将在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政策的前提下,充分发掘许昌市外贸潜力,积极开拓双方外经贸交流渠道,拓展从出口到进口全方位、多产业、深层次的外经贸合作,进一步提高许昌市进出口贸易总值,开拓外经贸合作新局面。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