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欧盟与加拿大签自贸协定 明年起可临时实施关税减免

2016年10月31日06:4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30日电(记者梁淋淋 赵小娜)欧盟和加拿大30日在布鲁塞尔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在当天举行的欧盟-加拿大峰会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伐克总理菲佐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共同签署《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

  欧盟发表声明说,《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是欧加签署的最全面和最领先的贸易协定,将提高就业、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为双方经济合作开启新时代。

  《综合经济与贸易协定》签署后将先执行部分内容,可最早于2017年初起临时实施关税减免措施,但是协定内容全部生效还有待欧盟成员国议会批准。

  欧盟和加拿大于2009年开始进行自贸协定谈判。

文章关键词:欧盟与加拿大签自贸协定;自贸协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盟与加拿大签自贸协定

    明年起可临时实施关税减免。

  • 中韩、东盟自贸协定助许昌企业受惠约852万元

    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该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163份,涉及货值7.52亿元人民币

  • 韩国自贸协定贸促团访西安郑州 同百余客商洽谈

    据韩联社10月18日消息,韩国贸易协会18日表示,由24家企业组成的第三批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贸易促进团日前访问中国西安和郑州,寻找商机

  • 习近平与阿博特就两国签署中澳自贸协定互致贺信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17日就中澳两国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互致贺信。同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代表中国政府在堪培拉与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部长罗布共同签署了中澳自贸协定。

  • 中韩自贸协定年内完成全部谈判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今天(17日)表示,中韩自贸协定将于年内完成全部谈判,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正式生效实施。王受文表示,在此次自贸区谈判中,中方首次提出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模式开展服务贸易和投资谈判,首次在自贸区谈判中涉及电子商务和地方合作内容,首次设立金融服务、电信服务单独章节等。

  • 中澳自贸协定生效:澳奶粉4年内免税入华

    明年1月1日,两个协定将实施第二次降税,关税进一步削减。经过一定过渡期后,两个协定项下绝大多数货物最终将实现零关税。

  • 欧盟拟2015年底结束欧日自贸谈判

    欧盟官员19日表示,欧盟和日本计划在今年12月8日开启第八轮为期一周的自由贸易谈判,2015年3月和6月将继续谈判,并计划于2015年年底或2016年春天结束欧日自由贸易谈判。

  • 韩媒称韩澳完成自贸协定谈判 最快2015年生效

    据韩联社12月5日消息,韩国政府5日表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尹相直4日与澳大利亚贸易和投资部长安德鲁·罗伯举行会谈,证实两国就签订自贸协定(FTA)实际上达成一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