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产业集聚区考察团一行深入临颍县进行参观学习

2017-03-01 10:09 来源:映象网


参观考察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郑少晖)2月28日下午,鄢陵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吉坤带领考察团一行37人到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参观学习,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王全明陪同参观。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考察团一行深入到临颍春风吹来电子商务物流国际食品城、远大天成建工项目、加多宝临颍分公司、河南中大恒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盼盼食品集团等公司企业生产车间,详细听取企业生产建设情况汇报,实地了解企业经营销售情况。考察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各局(办、中心)负责人对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会上,刘吉坤表示,此次临颍之行,开阔了眼界,感到了震撼,并要求鄢陵产业集聚区与会同志要学习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的韧劲。临颍县产业集聚区成功的经验不是招到了几个大型食品企业,而是从组织保障、机制保障、投融资平台建设、督导考核等方面一直坚持服务至上的原则,不仅仅是产业集聚区的干部,整个临颍县领导干部都有分包的企业,都在围绕企业需求开展各项服务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这种韧劲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要学习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的拼劲。从临颍县产业集聚区服务企业和招商引资的工作中,看到了“六劲”:即“蚊子的盯劲、蚂蝗的钻劲、野马的闯劲、牛皮的韧劲、橡皮糖的黏劲、飞蛾扑火的狠劲”,各级领导干部都能从我做起,从县委书记到各个局委负责人都在进行招商,能带好头,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发展,通过招商、引商、安商的一系列措施,营造了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都要招商引资、人人都要服务企业、人人都要促进项目的招商氛围。

  要学习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的干劲。临颍县的成功是主管领导坚持了“三个马上”,即:“马上来、马上好、马上办”的工作态度,项目发展上做到了“四个一”,即:“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通过成立专门的项目办专门负责为企业服务,发改、土地、工商、招商、工信委、科技等职能部门坚持一盘棋的的发展思路,不分分内分外,主动担责,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成绩、干出效率。

  要学习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的亲劲。临颍县产业集聚区并没有依靠特殊的优惠政策来吸引企业入驻,而是通过保姆式的跟踪服务,良好的“亲”“清”关系,每个职能部门都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视企业人为亲人,在企业中间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形成了以食品为主的闽商协会,通过口口相传,实现引商招商的目标。

  刘吉坤还强调,临颍县好的经验,值得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借鉴和学习。今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要多与临颍县产业集聚区进行交流学习,共同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促进两地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