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县法院深化“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入脑入心

2017-03-07 09: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丁光辉 王洪亮 闫俊利)近日,记者从襄城县人民法院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院迅速响应,积极部署,掀起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贯彻落实热潮。

  提高认识,贯彻学习。襄城县人民法院全院干警把学习贯彻“准则、条例、规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经常学、持续学,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发展,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强化主体,积极激发。该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组织大家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讨论交流,抓好学习督促检查,在全院干警中形成学准则、学条例、学规则的浓厚氛围,做到知纪明纪、懂纪守纪,筑牢思想防线,不踩纪律红线。

  督促检查,跟踪问效。襄城县人民法院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专题督促检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打折扣。要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把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长期性任务,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实现党规党纪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把握规律,学用结合。该院通过组织知识测试、答题竞赛、专题讨论、疑难答辩等形式,以考促学、以赛促学、以训促学,促使干部职工深入领会其中的精神实质,使“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学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效果。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