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食药监检查指导网络订餐平台 保障消费安全

2017-03-10 10:44 来源:映象网

检查“美团外卖”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夏延辉)时下快节奏的生活中,方便、快捷的网络订餐,成为越来越多市民选择的主要就餐方式,网络订餐在方便市民之余,也存在着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3月7日,襄城县食药监局根据《食品安全法》和《河南省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对该县“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两大网络运营平台进行检查指导,旨在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管理,保障广大市民网络订餐消费安全。

  据悉,执法人员通过近期对县城186家餐饮服务单位网络订餐情况的摸底排查,发现存在网络订餐平台审核机制不健全,导致部分无《食品经营许可证》,借用、冒用证照、超范围经营的餐饮单位被纳入网络订餐平台,送餐人员不按规定携带《健康证》,送餐用具清洗消毒不及时等情况。

  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对两大网络运营平台就建立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制度,公示入网餐饮单位的门头、证照、环境,建立入网餐饮服务单位档案,加强网络送餐服务人员管理等内容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