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汾陈食药监注重发挥协管员作用 确保辖区用械安全

2017-03-14 11:02 来源:映象网

监督检查贴敷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方晓良)近日,记者从襄城县汾陈食药监所了解到,该所注重发挥村级协管员作用,指导辖区30名食药安全协管员依据许食药监〔2017〕3号文件要求,对贴敷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旨在进一步巩固对贴敷类医疗器械的监管成果。

  据悉,襄城汾陈食药监针对辖区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点多面广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村级协管员作用,为他们印发了贴敷类医疗器械监管要点,分析了监管形势、讲解了监管方法和要求。在检查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产品票据保存不完善,进货查验记录不完整,储存条件不达标等问题,该所敦促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立行立改,并向监管部门写出自查报告,列出整改时限,限期达标。

  目前,襄城汾陈食药监辖区贴敷类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守法、诚信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各项管理台账健全,制度落实情况做到了常态化,辖区群众用械安全得到进一步加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