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禁毒宣传一条街活动

2014-06-27 11:29 来源:新乡日报

  新乡日报讯 6月26日,是世界禁毒日,当天我市在体育中心附近举行禁毒宣传一条街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孟钢参加活动。

  “这是罂粟,也就是加工‘大烟’用的原料,千万别以为私自在房前屋后种几棵算不了什么,这也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在现场,宣传人员对过往群众展开具有针对性的禁毒法规讲解,并发放了防毒知识宣传资料。而为了使公众获得对毒品危害性的直观认识,本次宣传还对一些毒品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宣传人员专门把一些吸毒者实施盗窃、抢劫、杀人等犯罪行为过程通过展板进行了集中展示,触目惊心的案发现场、令人发指的作案手段令不少围观群众为之震惊。

  当天,孟钢来到各个宣传台前,向布展单位详细了解打击毒品犯罪的成效与禁毒宣传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围绕禁毒工作这一主体,在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上多下工夫,形成强大的禁毒宣传舆论氛围,切实推动禁毒工作的开展。

  (记者 魏明哲)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