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火种从信阳启程

2015-08-07 10:08 来源:映象网

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火种从信阳启程

火种启程仪式现场 吴彦飞 摄

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火种从信阳启程

新县县长吕旅从信阳市长乔新江手中接过火种 吴彦飞 摄 

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火种从信阳启程

吕旅带着火种启程

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火种从信阳启程

火种正式启程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8月7日上午,“薪火相传 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全国首站火种启程仪式在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隆重举行。

  “薪火相传 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是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而举办的全国性红色旅游宣传活动,覆盖全国15个省、26个县市,设置火种采集点6个、火炬传递站20个。新县是全国6个火种采集点的第1站。火炬传递活动从江西省瑞金市出发,途经12个省,最后到甘肃省华池县会师。

  信阳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在火种启程仪式上说,红军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不朽丰碑,伟大的长征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别山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革命战争年代,先后有200多万人参军参战,有36万人英勇牺牲。我们要永远缅怀革命先烈,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发扬光荣传统,把先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大别山精神,与长征精神一样,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发扬长征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升华思想境界、担当责任使命、忠诚党的事业,矢志不渝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信阳市长乔新江宣布火种正式启程。

  鄂豫皖大别山区域三省六市39县旅游部门的负责同志及新县1000余名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火种启程仪式。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