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沁阳27岁小伙个人“长征” 独自骑车去北京

2016年10月27日18: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长秀通讯员邓晓芳文图

沁阳27岁小伙个人“长征” 骑车去北京转转

  从沁阳市骑自行车到北京单程德700多公里,今年27岁的沁阳小伙儿夏照极,往返历时8天,完成了自己一次不平凡的“长征”。说起这一路的收获,今天(上午),在接受采访时,

  他的语气,平静中带着一点骄傲。

  夏照极是沁阳市西向镇龙泉村人,10月13号上午,从家里出发,骑行北上去北京,开始自己的小长征。他说,一路上,南下太极拳发源地——温县,过华夏母亲河——黄河,进巩义市,过荥阳市和上街区,奔到郑州,然后一路北上,一路骑行终于在10月20日晚上抵达首都北京。

  夏照极说,他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从事养生保健工作,酷爱骑行和收藏,节假日也喜欢徒步旅行。前不久,他准备去北京考察一个养生项目,再加上受长征精神的感染,他决定独自骑行去北京。

文章关键词:长征;骑行;北京琉璃厂;长征精神;骑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继承长征精神 争做育人楷模

    10月27日下午,中共中原区帝湖小学党支部开展了题为《雄关漫道真如铁——继承长征精神争做育人楷模》的专题讲座暨党课活动,帝湖小学党支部书记刘永力主讲,全体党员和教师参会聆听。

  • 学习秒答|习近平为何提四个“伟大远征”?

    长征是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我们要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就要坚定理想信念。

  • 党的坚强领导: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

    只有切实增强核心意识,共同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我们才能不惧各种风险考验,以共同意志凝聚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 肩负起民族希望的伟大壮举

    长征的胜利是理想信念的胜利,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红军长征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在于红军将士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 长征为统战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长征中统战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后来我们党统战工作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深入总结长征中统战工作的宝贵经验,有利于我们在新形势下进一步传承好、运用好、发展好统一战线这一法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强大合力。

  • 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火种采集将于8月启动

    7月10日上午10时,“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全国火种采集暨信阳火种接力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信阳市隆重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始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火种采集活动。信阳市新县成为火炬传递活动6个火种采集点中的第一站。

  • 长征街道办事处道路干净了畅通了街景也变美了

    这些天,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梁园区长征街道办事处辖区的街道正在悄悄褪去昔日的尘垢,转而换上了一袭清淡、整洁的装束。

  • 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邮票在信阳首发

    10月22日,在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行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纪念邮票的仪式。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此项活动由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河南省集邮协会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信阳市集邮协会承办。

  • 铸就我们民族的精神航道

    沿着长征途中的雄关漫道,迎着如海苍山和如血残阳,不断有人回到长征路上,接续这一传奇般的史诗。

  • 商丘外国语中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

    商丘外国语中学通过开展“学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教育广大师生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坚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