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上的抗战看点、亮点和热点

2015-08-28 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9月7日至9日,“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在信阳市红军广场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揭幕。据悉,共有100多部300框展品参展,展品分别来自全国外省和本省市省市邮协以及中国集邮总公司。

  三大看点

  “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全国集邮巡回展览”,对于老区抗战区来说,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作用。展品有三大看点:一是横看全国性的作品,主要展示二战时期的邮票或邮政史,参展者利用各类集邮素材和非集邮素材表现中国抗日战争或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二是总看全省性的参展作品,省集邮协会将在以此为契机,进行全省年度评选,对于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作品给予奖励,并推介到全国参加评选,对于集邮爱好者的水平是一次重要检验。三是深看本地题材和本地集邮爱好者的作品,更有地域示范指导作用,因为老师就在身边。

  三大亮点

  这次巡展收集了抗战前后国内国外所发行的抗战题材的邮票,有三大亮点。一大亮点,1949年以前素材的展品,更具史料价值,就有共产党解放区指挥的抗战,也有国民党抗战时的邮品,是极为珍贵的藏品。二大亮点,为解放后,新中国发行不同时期的抗战题材的邮票。三大亮点,为世界反法西斯各个国家发行的反法西斯题材的邮票。

  三大热点

  集邮巡展全国性的在我们信阳可以说历史没有过,这是给市民一次难得的一饱眼福的集邮方面的全方位大视野的众多高水平的一次集邮活动。因此,通过多方面的努力,我们这次活动有三大热点。一大热点,第一次将两版首轮猴大版进行现场破版,让市民和收藏者可以购买到货真价实的首轮猴票。二大热点,第一次有众多邮票设计家和鉴赏家联袂出席,尤其是设计抗战邮票设计家李晨,抗战集邮巡展编辑甘子戈,邮票红色信阳邮票设计家阎炳武、刘钊等亲临现场,邮票鉴赏家、省邮协副秘书长戈中博,一是给抗战邮票揭幕,二是为集邮爱好者签字,使市民收藏的邮品更有收藏价值。三大热点,我们收集齐了这次全国参加邮展的二十多个城市的纪念邮戳,现场加盖,使人们能够只要参加这次邮展,相当于参加了全国所有参展城市,撤展后,这些纪念戳将还给这些城市,因此,这次机会一定不能错过。

责编:彭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