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邮政在市县两级领导干部中开展述职述廉

2016-01-26 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吴彦飞)“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信阳邮政企业完成省分公司预算目标的104.75%,排全省第1位,荣获全国交通运输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全国邮政用户满意企业、全省邮政优秀企业、信阳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全市邮政企业有35人次受到市级以上奖励或表彰。为了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推动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信阳邮政于1月25日在市县两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了述职述廉工作。在述职述廉中,分公司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回顾了2015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

  一年来,信阳邮政制定了《信阳市分公司党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履行“两个责任”任务清单》、《信阳市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分解》,明确责任,理清任务;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落实“签字背书”制度,与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职责分工推动责任落实。严格执行财金纪律,完善了预算管理制度,实行成本预算信息化管控,加强对人工成本、营销费用、大修理等重点成本的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管控。深入开展财务对标工作,对业务成本实施强制对标,建立成本削减机制,强化成本标杆管理。完善了财务管理体系,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强化财务数据的日常预警分析,严肃执行财经纪律,有效规范了财务行为。

  一年来,制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按照三个专题分为三个阶段开展,列出每阶段工作任务,共开展了3次专家辅导讲座、3次专题研讨、讲了一次党课、参观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和信阳监狱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6部教育影片、分发了14种学习教育读本、开展了“双联系”活动、向干部职工分发了50多分意见征集表、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切实将“三严三实”要求深入到党员干部心中,推动作风转变。

  一年来,先后开展了“严守政治纪律 严明政治规矩”专项治理工作、“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党风政风警示教育、廉洁从业知识考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知识考试,切实将纪律挺在前面,彻底根治“四风”问题。认真开展了“廉政约谈”,党委书记与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累计开展“廉政约谈”18次,并要求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公司一把手与班子成员开展“廉政约谈”。开展了“双联系”活动,全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与支局网点建立联系点,定期深入联系点进行调研,解决支局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期开展党员、党支部民主评议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年来,按照省分公司有关制度精神,修订完善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办法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回避规定等四个配套制度,强化制度的贯彻落实,该上会的必须经会议集体研究,并形成清晰详细的会议记录。结合信阳邮政实际修订完善了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领导人员任前听取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办法、差旅费、公务接待、会议费、车辆管理、工程建设、固定资产投资、招投标采购等相关的管理办法,努力形成科学完善的权力监督和制约体系。

责编:彭莹莹